我们大部分个人的linux系统计算机都是使用图形界面模式的操作,有些时候我们也可以在纯命令行模式下进行操作,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在开机启动的时候进入命令行的两种方法。

系统启动后,在BIOS引导界面按“ESC”键进入选择菜单,选择第一个“Ubuntu”,按“e”键进入编辑模式。
47925-3mki8frlltp.png

在出现的编辑项里,可以看到GRUB解析给内核的参数。我们在该行末尾给出引导运行级别,3(多用户模式,纯文本)。
11685-m9dhrdb4xwf.png

然后按CTRL+X或F10引导系统,启动之后就是命令行模式了。这种方法只是一次临时性的,并不是永久性的,在下一次系统重启后,如果不做修改的话,还是会进入图形界面模式。
如果要每次开机都进入到命令行模式的话,需要在/etc/default/grub里面配置。

/etc/default/grub

41101-e7d0zils1rf.png

将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一行中改为"quiet splash 3"。
08772-2i815pr043x.png

保存退出后,使用update-grub命令来基于这些更改重新生成/boot下的GRUB2配置文件。

update-grub

重启即可每次都进入命令行模式了。

关于Linux系统的引导运行级别,一般默认的是5(多用户图形界面),就是我们常用的那种。设置为1启动单用户模式,会进入root shell。

我们在图形界面系统启动后,按CTRL+ALT+F1也可以切换到命令行模式,但这种情况下,图形界面GUI是在后台运行着的,按CTRL+ALT+F7会切换回来。我们直接在引导时启动,按CTRL+ALT+F7不会切换到图形界面的。

另外,如果系统是安装在笔记本上,当合上盖子后一般会强制休眠,如果想合上盖子不休眠的话参见下面的文章设置即可

Last modification:April 27, 2021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