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 宝塔面板7.3
  • Ngnix1.8
  • PHP5.6
  • Typocho1.0

现象

除了首页所有链接全部都出现404错误。

原因

Typecho做路由分发的时候需要服务器支持PathInfo功能。而Ngnix默认是不启用的。

解决

2020.09.14更新
之前介绍的方法有点复杂,发现宝塔其实已经提供对网站进行伪静态的设置。在 网站-网站列表-右侧的设置链接-打开的设置面板左侧的伪静态-选择需要的伪静态模板保存即可。有特殊需要的针对自己网站自己做一些修正后保存即可。

以下的旧方案就不用再看了。

--- 旧方案的分界线 ---

修改配置文件

比较一下修改前后的文件内容可以发现,enable-php-56.conf里面多了一句include pathinfo.conf;

搞定。

Last modification:September 14,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