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

在地上扔一堆东西会让游戏进入过载的Bug状态。由于最多只能扔10样东西,所以要扔系统占用率高的东西,在10样东西以内进入过载状态。在这个状态下是无法正常切换装备的武器或盾牌的。利用这个状态,将手上已经装备好的需要复制的武器或盾牌切换成别的不同的武器或盾牌(假切换),切换以后使用投掷法/电麻法/展示法让物品掉落的方法将手上的武器或盾牌扔掉/电麻掉/展示到林克家里的墙上。此时被扔出来/电麻掉落/展示到墙上的武器就是被复制出来的武器,原来的武器依然在背包里。

操作位置

  • 投掷法/电麻法
    任意位置。推荐在右上角的秋叶台地,这里过载bug的成功率更高。需要的连发弓也更少,亲测晴天2把连发弓加上扔2个法杖即可触发,雨天一把连发弓加2个法杖就触发了。适合早期开荒没有那么多连发弓的人。
  • 展示法
    林克的家里。

步骤一:准备好这些东西

  • 连发弓多把(至少4把,最好有6把)
  • 雷电箭(数量无要求)
  • 你想要复制的武器或盾牌(最好是新的,因为剩余的耐久度也会被复制,在背包里闪光的就是新的)
  • 任何一件不是你要复制的武器或盾牌(比如你想要复制海利亚盾,那么除了得有海利亚盾用来复制,还需要另一个别的盾牌,什么盾都可以,后面会提得到怎么用)
  • 如果采用电麻法,那么还需要事先准备好电流

    1. 装备雷电剑,在挥剑的一瞬间按下+键进入背包,并丢弃该剑。由于雷电效果并没有结束所以丢弃的剑上依然带有电流。
    2. 扔一件金属物品并用磁力移动到雷电剑上产生电流。
  • 如果采用展示法,那么还需要事先移动到林克家里并至少空出一个墙上的槽位

步骤二:让游戏进入过载bug状态

  1. 装备连发弓和雷电箭并变成持弓状态(按一下ZR)
  2. 按+进背包
  3. 在背包里丢弃装备的弓
  4. 在背包里装备另一把连发弓
  5. 按B关闭背包(此时丢掉的弓掉落)
  6. 重复2-5步骤直至进入背包后林克变成光头的样子即成功。一旦进入这个状态可复制的武器或盾牌就确定了(即当前装备中的),所以在进入这个状态前要先切换成你要复制的东西。

步骤三:进入游戏过载后切换武器/盾牌

  • 投掷法电麻法
    不进入背包用方向键切换到不同的盾牌或武器。
  • 展示法
    在背包中切换。

判断这一步成功的要素是手上持有的东西跟按方向键切换武器的小窗口中正被选中(装备中)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如果还能正常切换表示操作不成功,那么捡起地上扔掉的所有连发弓重新让游戏进入过载bug状态。
操作成功后进入下一步。

步骤四:切换后投掷出去/电麻掉落/展示在墙上

  • 投掷法
    按住R不放后放开即可将投掷出去。(弓和盾不可投掷)
  • 电麻法
    如果是复制盾牌需要按住ZL变成持盾状态下触碰电流。
    如果是复制武器需要按一下ZR变成持武器状态下触碰电流。
  • 展示法
    无需变成持盾或持武器状态。直接靠近空栏位即可展示。

步骤五:捡起投掷出去/电麻掉落/展示在墙上的物品

步骤六:继续复制

重复步骤三到步骤五。

Last modification:January 6, 2021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