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Teraterm终端登录中文系统的CentOS,返回的汉字会乱码。

就像这样(汉字变成了??):
luanma.png

解决

网上找了好多,都要编辑CentOS的设置文件,很繁琐而且我试过并没有作用。
经过各种尝试,下面的方法亲测可用。由于跟服务器设置无关,所以这个方法并不限于CentOS。各种Linux机器应该都可以用。

  • Teraterm - 设置 - 常规
    1.png
  • Teraterm - 字体 - 字体
    选择中文字体,我这里选择幼圆,而且下方的下拉框一定要选择中文。
    2.png
  • Teraterm - 设置 - 终端
    应答填入gb2312,地区改成chinese
    3.png
  • 最后保存设置
    先从设置-配置目录里查看默认设置文件的位置。然后在设置-保存设置,覆盖默认设置文件即可。
  • 效果
    ok.png
Last modification:June 27,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