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游戏真机文本字体模糊

  • 现象
    在模拟器和原生HTML5发布时都没有问题,在微信小游戏真机某些机型上TextField文字变得很模糊。
  • 原因
    不明,猜测是不同机型的屏幕像素比不同造成的拉伸导致的。
  • 解决
    将TextField的字号变大一倍,比如原来设置的是15,那么改成30。然后再设置scaleX和scaleY设置为0.5。
    也就是实际使用更大字号的字体,但是缩小显示。
    简单暴力但好用。

微信小游戏真机打开黑屏

  • 现象
    上传时有提示default.res.json文件没有被打包上传。并且真机打开游戏黑屏。
  • 直接原因
    微信认为这个文件没有被使用到,是无用的文件。而这个文件是资源管理用的,如果没有所有资源都不会被正常加载,自然就黑屏了。
  • 根本原因
    wingProperties.json文件缺少default.res.json的配置。这个配置本来是白鹭引擎自动默认的配置,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 解决
    手动加上就好了。有时候也会在IDE中弹出提示,问你是否加入这个配置,选是即可。配置完应该是这个样子:

    {
      "resourcePlugin": {
          "configs": [
              (略)
              {
                  "configPath": "resource/default.res.json",
                  "relativePath": "resource/"
              }
              (略)
          ]
      },
      (略)
    }

    配置完以后点白鹭IDE的debug按钮重新发布到微信开发者工具中即可。再次上传微信,default.res.json文件没有被打包上传的提示消失,也不再黑屏。

Last modification:August 9, 2020
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